问山

写太烂,不写了

【与伊终霜-9:00】四季·秋冬

  让我过审吧꒦ິ^꒦ິ

  ·一点小情侣日常

  「秋」

  时至秋令,秋蝉鸣于树,草虫鸣于野。

  萧瑟的季节被陆嘉川判为分离的原罪。

  祝以临近日正在张昆的剧组中筹备拍戏,忙碌的日子里,两人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温存的时刻更是经不起掰扯细数。

  某天陆嘉川在祝以临的化妆间等待了一下午,却连一个蜻蜓点水的吻都未得到,便被秘书的一通紧急电话打扰,被迫赶回去开会,临走时除了祝以临一道飞起的衣袂之外,什么都没见着。

  虽然陆嘉川已经淡出了娱乐圈,但公司的管理和运行依旧让他忙得连轴转,两人的事业都处于上升期,偶尔的休息也是对不上一致的时间,聚少离多是常事。

  对此陆嘉川在公司总是面色不虞,恨不得一天之内就把手上的工作处理完,然后把未来的每一个二十四小时都掰开了揉碎了用在祝以临身上。

  秋日过半,陆嘉川手头上的几个重要项目也逐渐完成,于是,在交代完事项后,他便匆匆往祝以临剧组的方向驱车驶去。

  今天是祝以临杀青的日子。

  太阳已经偏了西,鸿城的日落是快的,黄昏只是一刹那,这边太阳还没有下去,那边,烟树迷离,早有一撇月影。

  今天取景的地方有些偏僻,车到路口就无法再往前行进了,陆嘉川只好下车步行,他手里拿着一束洋桔梗,步履不停。

  不远处飘来一阵软香的气息,一位大叔正在推车前翻炒着栗子,和以濡糖,藉以粗砂。

  上次谭小清给哥哥买的时候,哥哥看起来好像还挺喜欢的。陆嘉川心想。

  他定定地瞧着小摊前不算短的队伍,抿了抿唇,最终加入了队伍。

  俊美的男人和惹眼的花,放在哪都是瞩目的存在。

  轮到陆嘉川时,夕阳的光芒已经减弱了不少,他不停地盯着表上的时间,怕错过给祝以临送上祝福的最佳时刻。

  “您的糖炒栗子,拿好嘞。”大叔递过袋子,笑眯眯地说道:“小伙子,前面有个剧组,你这是去要签名吧。”

  透过包装袋,指尖还能感受到栗子经过滚翻炒制的炙热。

  陆嘉川摇了摇头:“不是,我去接老婆下班。”

  句罢,便往前奔去。要是晚了的话,哥哥会不高兴的。

  从青涩的校服到笔挺的西装,陆嘉川已经从少年长成了青年,不变的是,去见祝以临这件事,依旧让他迫不及待,心花怒放。

  直到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他才渐渐地停了下来。

  祝以临外套一件黑色的冲锋衣,倚着一棵不大的一棵树旁,双手轻松地插着兜,面前的几根额发垂下低低地遮住了眉眼,看起来慵懒而又随意。熙熙攘攘的梧桐叶,在太阳里摇着像金的铃铛。

  似乎是感觉到了陆嘉川的到来,祝以临抬起了头。两个人的视线一经相撞,四颗眼珠子便似乎是用线穿成一串似的,难解难分。

  陆嘉川走上前去,作势要去吻他,却被祝以临抵住胸膛推开了,头也偏了偏,避开了陆嘉川的吻。

  “哥哥……”陆嘉川因为索吻被拒,一双清炯的眼睛里顿时蕴满了委屈。

  祝以临抬手捏住他的下巴,迫使陆嘉川弯下腰来,微眯着眼眸打量着他:“去哪了?嗯?这么晚才到。”

  “去排队买这个了,我看上次哥哥爱吃。”陆嘉川急忙忙地把糖炒栗子献宝似的拿了出来,“还有花,哥哥,杀青快乐。”

  陆嘉川把两样东西都塞到了祝以临手上,眼里闪烁的星辰遮也遮不住。

  祝以临挑了挑眉,刚刚不悦的面色放缓了许多,他凝着手里的两样东西,仿佛手挚陆嘉川炽热的爱意。

  他知道陆嘉川很忙,所以到底没有真的生气,看着爱人的双眸,他最终败下阵来,朝陆嘉川招了招手:“过来。”

  陆嘉川听话的靠了过去,他知道,祝以临已经不生气了。

  于是,他借机含住了祝以临的唇瓣,反复研磨,如几日未曾觅食的山中猛禽要把其吞吃入腹。

  祝以临仰起脸,主动地迎合着他的深吻,搅起的水渍声令人面红发烫。

  陆嘉川顺势把手伸进了下摆,开始在祝以临敏感的部位作祟。

  祝以临近乎贪婪地感受着陆嘉川的气息,默认了他的放纵。


  ……

  

  云收雨歇,祝以临舔了舔被陆嘉川吮的殷红的嘴唇,气息不稳:“下次不许这样了。”

  一语双关,两者皆有所指。

  陆嘉川帮祝以临拢了拢凌乱的衣襟,犹如一只餍足的野兽,亲了亲他的脸颊:“知道了,哥哥,再也不敢了。”

  

  「冬」

  鸿城的冬天是刺骨的寒冷。

  一场来势汹汹的寒潮,让陆嘉川有了感冒的症状,偶尔发出的咳嗽声更是让祝以临有了充足理由给他裹上了一件又一件的厚衣服,像是冬日里臃肿的雪球。

  “我出去一趟,你在家好好休息。”祝以临看着因为生病稍显没精神的陆嘉川,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脸。

   陆嘉川的体质不错,就算生病症状也不会太严重,只是黏人的本性会比平常更加变本加厉。

  他把手中温水递了过去,陆嘉川没接,祝以临便又挪近了些,让他就着自己的手慢慢把水饮尽。

  “你去哪,哥哥?”陆嘉川因为咳嗽而稍显萎靡不振的神情渐渐缓和了一些,他揽住祝以临的腰,用毛茸茸的脑袋在腰腹上蹭了蹭,然后抬起头直直地凝着祝以临。

  “超市。”祝以临摸了摸陆嘉川的额头,确定他不烧了才松了口气,“冰箱空了,买点食材晚上给你做饭。你乖乖在家等我,嗯?”

  陆嘉川没有说话,只是一言不发地垂着头玩弄着祝以临的手,反复地看着他的手指,仿佛一心一意要数数一共有几个指纹是螺形的,几个是簸箕……

  得,不高兴了。

  祝以临无奈地看着沙发上孩子般脾气的陆嘉川,又望了望窗外难得的暖和天气,太阳光透过落地窗折射进屋子,弥漫在空气中,像金的灰尘。

  他最终妥协了:“去换衣服,我在门口等你。”

  刚刚还蔫头耷脑的陆嘉川顿时展颜,乌浓的笑眼,笑花溅在眼睛底下,凝成一个小酒窝:“我马上就好,哥哥。”

  陆嘉川是很喜欢和祝以临逛超市的,在人来人往的热闹之中,和爱人在为同一件生活的琐碎小事而进行商议,或许是今天超市的圣女果新鲜与否,抑或是待会的可乐鸡翅应该买哪瓶酱油,尽管是微不足道的,但却涵盖着别人融不进去的亲密。

  超市内,陆嘉川一边推着购物车,另一边伸出手去揽住祝以临的肩膀。

  在菜品展柜前,祝以临拿起冬笋,转头看向他:“给你做个腌笃鲜,嗯?”

  陆嘉川站在身后,整个覆在他身上,牢牢地把他圈在怀里,在听到询问后,撒娇般的在他的脖子上蹭了蹭,把头埋进他的肩窝里,回答的声音也是闷闷的:“哥哥做什么都好。”

  语罢,还在祝以临的耳垂上轻轻地吻了吻,仿佛并不关心什么饱腹问题。

  “别闹,万一被拍到了怎么办?”陆嘉川的膀臂很宽,虽然手只是不松不紧地搭在祝以临的腰上,但怀抱仍然颇具实感,祝以临甚至有些站不住脚地直往后倾。

  “我和哥哥是合法情侣,被拍到又怎么了。”

  搂着祝以临的手没有松开,反倒是又紧了些,气息从后头裹挟而上,浅浅地打在他的皮肤,激起一阵酥痒,周遭的温度似乎都变高了些。

  祝以临蓦然想起自己偶然在书上看到过的一段话:

  『被喜欢的人抱在怀里的感觉,像浴着霞光在柔软云朵里穿行,像猫咪吃到干鱼片慵懒的眯起双眼,像盛夏天女孩嘴边融化的冰淇凌,从心里淌出有乐章的泉水,叮叮咚咚地溢满了酒窝。』

  他整个人都靠在陆嘉川温热的怀里,不再言语,而是转头亲了亲陆嘉川的喉结:“小黏人精。” 

  回家路上,两人并肩走着,陆嘉川自然地牵起他的手,两股热流在指腹之间密密匝匝地传递着。

  出门前祝以临硬要在陆嘉川脖子上兜着的那条米白色围巾,被风卷着,现在正一舐一舐地翻到他身上来。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