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山

写太烂,不写了

【予呈】“又见面了 我的教授。”

OOC预警

私设贺予是沪医科大学生

  微醺的夜晚,沪州大学艺术学院附近的一家清吧内——

  白天刚刚办完离婚手续的谢清呈此刻整个人随意地靠在卡座里,他原本是打算晚上来看看谢雪的,但在拐角处看到了这家酒吧,不知怎的就鬼使神差地进来了,昏暗的灯光与酒杯时不时的碰撞声相交映,没有夜店的嘈杂感,反倒是带着些简约氛围。

  他和李若秋其实没多深的感情,进来也不是为了这段本就摇摇欲坠的婚姻买醉。只是在而立之年猝然家庭破碎,骨子里的“爹味”隐隐不满作祟罢了。

  另一边,贺予半倚在墙边,修长的手指中夹着一根薄荷烟,猩红的点一明一亮。俊朗的眉眼在指尖弥散的烟雾中逐渐变得模糊不清。

  他注意卡座里的男人很久了。

  眼前的男人气质清冷高贵,不容亵渎。

  是他的菜。

  随后,他掐灭了烟蒂,走上前去。

  ——————

  谢清呈慵懒恣意地靠在座椅中,衬衫领口微敞,依稀透出点细腻光滑的瓷白,一只手轻搭在酒杯旁,薄薄的皮肤之下蕴藏着脉络分明的青筋,此刻正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桌面,挽起的袖口露出了一小部分纹身,令人忍不住想要窥探它的全貌。

  一只指骨明晰的手端着一盘柠檬落到了他的眼前,谢清呈眯了眯眼,偏过头瞥了一眼手的主人。

  是一张恰到好处的精致脸,明眸稍弯,秋水无尘的杏眼漾着淡淡的笑意,干净清爽的卫衣和水蓝色牛仔裤下是挺拔修长的身形,暗橙色的灯光在他的黑发上映下了斑驳不一的影子。

  看起来像是沪大艺术学院的学生。

  谢清呈心想。

  “Margarita作为失恋酒是不会特别好喝的,尤其杯口还要抹上盐,入口的感觉又苦又咸。所以——”见面前的男人无动于衷,贺予也不恼,只是自顾自的说下去,将柠檬片又往他面前移了移,“点这款酒不妨再要盘柠檬片。”

  谢清呈面容冷淡,疏离的神色犹如冰水一般。

  在他看来这个和他搭讪的大学生简直是胆大包天,按年龄来算自己都可以是对方叔叔辈了。

  另外,这杯酒只是他随便要的,怎么在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男大学生嘴里就带上了失恋被甩借酒消愁的味道了。

  想到这,谢清呈顿时脸色铁青:“我一般不和陌生人谈话。”

  “我认为我会是个例外。”贺予坐到了他旁边,那双干净清澈的杏眸逸出笑意,弯出的弧度却带有一丝乖张和锋锐之感。

  谢清呈狭长的桃花眼对上贺予直白热烈的目光:“想泡我?”

  “哥,刚刚忘记说了,这款酒的酒精含量很高。”贺予将一只手搭在了谢清呈的座椅上,从远处看像是一个将人怀抱在侧的姿势,高挺的鼻梁差点蹭到了谢清呈的侧脸。

  他把头偏了偏,凑近对方的耳廓,眼里的笑意带上了点戏谑:“小心失恋完就失身哦。”

  谢清呈内心怒火中烧,恨不得此刻将面前这个男大学生的肋骨踹翻。

  他努力地压抑下翻涌而上的火气,森冷的眼瞳渗着毫不掩饰的嘲弄:“成年了吗?不会酒店都开不了要带我回宿舍吧?”

  “那我要是开好了房间,哥就愿意跟我走了吗?”面前的男大学生拖着慵懒的尾音,整个人有种漫不经心的悠然感,仿佛把自己当成了今晚势在必得的猎物。

  非得治治这不知深浅的男大学生不可。

  他拽住了对方的卫衣领子,猛地将其往自己的方向一拉,瞳色漆黑的桃花眸上下打量着,薄唇微启:“好啊。”

  清吧不远处就有一家酒店,贺予到了房间就迫不及待地想进入正题,不料谢清呈反手就打算给他一拳。

  他闪身躲过,不等他喘息分毫,谢清呈又是一脚飞踢过来,摆明了想要给他点颜色瞧瞧。

  贺予只好用力将他擒拿住,死死地遏制住他的手腕,将人往床上一甩,将其压在身下,一点一点吻着谢清呈白皙的脖颈:“怎么不高兴了?”

  谢清呈脊背绷紧,手腕始终被贺予的蛮力制服着,怎么也挣脱不开,阴沉的脸色更加难看了:“放开我。”

  贺予不再说话,他急切地渴望将眼前的男人吞吃入腹。

  在暧昧的灯光下,贺予终于看清了对方手腕上完整的纹身: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是济慈的墓志铭。

  他莫名觉得身下的男人又平添了几分性感,于是他托住对方的后脑勺,极具侵占性地吻上了他的双唇,炽热而又缠绵。

  窗外不知何时传来了滂沱的雨声。

       屋内,从一开始隐秘的疼痛转为庞大的快乐。

  谢清呈感觉到对方一整晚在他烧热的耳朵旁如夏天正午的蝉一般,无休无歇地强迫着他给予回应。

  第二天早上,贺予迷迷糊糊地醒来,却发现床边已经空了,往里一摸,也只剩冰冷的温度。

  看来人已经离开有一段时间了,他还没来得及询问对方的名字。他打开手机,发现已经七点五十了,而且,今天正是周一。

  医科大内——

  谢清呈已经换了一身清爽的衣服站在讲台上,黑色的西装裤称得他双腿笔直而修长。

  平日低沉的嗓音略微沙哑地在点名。

  “贺予——”

  看着这个陌生的名字,谢清呈剑眉微皱,想起来院长好像是说过这个学期有一个转专业过来的新生。

  他扫视了一眼台下无人应答的人群,眉宇间的不悦之色愈发明显。

  新学期第一节课就旷课。他不耐烦地又重复了一遍:“贺予——,没有人就按旷课处理。”

  这时,门口匆匆进来一个眼熟的身影:“到——”

  谢清呈抬眸望去,和昨晚的杏眼相撞。

  他的419对象站在教室门口,正笑意盈盈地看着他:“又见面了,我的教授。”


——END

评论(16)

热度(1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